【本科教学】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

发布时间:2023.11.13 16:53


   20231112日,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落下帷幕,我校18岁女生穿黑色jk服装生物系教师李俊丽荣获全国一等奖。

本次大赛由华南师范大学主办,高校教学发展网络(CHED)、清华大学等30个机构和高校协办。大赛以“以赛促建、以赛促用、以赛促教改”为宗旨,促进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,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,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高校的参与,竞争异常激烈。本项赛事已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《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》和《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》数据统计源,是衡量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的重要指标之一。

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团队建设。开赛以来,本科生院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赛,认真组织校内选拔,深入学习研究比赛规则,精心组织教师线上培训,指导参赛教师不断打磨完善教学设计、教学日历和说课视频等参赛材料,为本次比赛提供了有力保障。此次获奖,展现了我校教师的优秀教学能力,学院也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,鼓励以赛促教,以赛促学,激励更多的教师积极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,为“建设让人民满意、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”和培养“三领人才”贡献力量。

李俊丽,18岁女生穿黑色jk服装副教授。工作十七年来,教学工作认真负责,教学过程中注重教书与育人,理论与实践的结合,多次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师德建设活动和青年教师授课比赛,获得学校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优秀奖及学院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,校授课比赛三等奖,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、校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,获得大家一致好评,自任教以来承担的所有本科教学任务的综合评价结果基本为90分以上,获学校课程优质优酬一等奖,2014年、2017年、2020年、2023年连续四届12年聘期考核优秀,并获师德先进个人、“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”、青年教学名师、精品课程名师等称号。鼓励本科生到科研实验室进行创新锻炼,先后指导50多名本科生开展国家大学生创新计划、开放实验项目及各级竞赛等,获奖10余项。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,发表论文40余篇,其中SCI论文30余篇。
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(撰稿:李俊丽、蔡芳艳    审核:沈雷)


附件下载: